媚声媚影











{二月 2, 2009}   黑色池塘-都柏林

第一次农历新年去旅行,许多人都不解为何选择到都柏林?因为机票便宜嘛!而且也是朋友的选择,我在其后插队,其实也只是想踏步爱尔兰吧!有些朋友建议到北爱尔兰,可是那里还是属于英国,就是不爽嘛!偶尔也得出出国嘛!呵呵!就这样我和在英国认识的两位朋友便浩浩荡荡的越洋过新年了!

印象中的都柏林其实和英国蛮相似的,尤其在建筑方面。倒是当地的人和文化深深地吸引着我,爱尔兰人还蛮热情的,而且他们特别喜爱著名的爱尔兰乐器奏出的音乐,再搭配本地特产的黑啤酒或威士忌,不论昼夜,总之就是干杯!听说他们更是不论喜事丧失有事没事都得喝一杯才算是在过活呢!

这次到都柏林的行程我最喜欢的地方是Howth,它是个渔村,海港除了停泊几艘渔船,大部分都是小型的游艇。一路沿着海港走到灯塔,海风徐徐吹来,令人心旷神怡。那天天气好得不得了!一向怕狗的我就在那儿遇见了豆豆(我们为它取的名字),一只很乖的狗狗,一直跟着我们,感觉上它的主人就住在那儿,豆豆每天都可以自由自在的到处逛,累了就回到主人身边,很遗憾的我们不知道这个猜测有多准?更令人兴奋的是就在那海港边,我们和好几只海豹相遇,就那么地近距离,望着它们的眼神,就像在交流般,渴望着我们将大条大条的鱼抛向它们!看着它们自由自在地在水里游,我多么地羡慕呀!

在这趟行程中,我觉得最大的收获莫过于认识了一位同样来自大马的朋友,原来我们同样被电影深受影响,想去寻找那个谜样的地方而来到英国!虽然才认识短短的一天,却像久别重逢般,谈了许多她的故事。。。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背包旅行的原因,除了行程中的地方,我更喜欢去认识一些生命中的过客,想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某些人的精彩故事,是多么的紧扣人心呀!背包旅行,无论行程有多辛苦,我相信过程中总会有些意外惊喜,让我们觉得最后一切都是值的!

dsc_3406

Bee *~* says:

从爱尔兰乘飞机回到伦敦时害我们虚惊一场!因为抵达已是午夜时分,就匆匆忙忙的赶着过关赶搭火车到市中心,谁知道没过关卡就出来机场了,询问之下原来从那儿过来英国是不必过关卡的,真奇怪?连其他国籍的都不必吗?是的!还以为北爱尔兰才不用呢!



发表评论

et cetera
